住在109弄

日子淡淡
影子浅浅

阳光山谷

游泳池

嬉水场

受伤的小女孩

没事了

凉爽啊

阳光山谷的聚餐 . 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1.孩子们

 

 
聚餐会的地方叫Sun Valley Park,阳光山谷公园,一个孩子们的乐园
与其说大人聚聚,更多考虑陪陪孩子们可以玩
里面有一个小游泳池,有管理员看管,怎么开放我不清楚
还有看见小小孩可以窜来窜去打打闹闹的嬉水场
 
小小孩自由自在,大人根本不去管
Help , 救救她!  一个小小孩在叫唤,声音很轻,正好我走过去
看见坐在地上的小女孩有哭出呜啦样子,捧着受伤的膝盖
哦,红红的,皮给擦掉老大一块
我叫来台湾朋友许先生看看,他去车里取来护创贴
一个很胖的白女人也过来了,用湿纸巾清洁一下伤口
我随即掏出口袋里有一块没有用过干净的手帕,洇干边上湿漉漉的水分
胖女人贴好伤口,谢谢我,把女孩子抱在怀里走开了
我问许先生,小女孩妈妈不在吗?
许说,那就是她的妈妈呀
 
看着聚会的各色人种,大家坐在一道胡聊人类学:
我说,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看的人的风景,中国人很多跟各色人在一起
我开始胡扯,各色人种无论怎么连姻,黑白,黄黑,黄白,都可以生小孩
因为我们同一个祖宗,从非洲坦桑尼亚走出来
往北去了欧洲,严寒,多吃肉,长成高大皮白
往东朝蒙古走去,温润,种田,吃饭,多蔬菜,个子不长,皮肤灰黄一晒还是黑
赖太说,圣经上写的上帝造人在土耳其开始的
我想,差不多意思,这个地点更折衷,一样朝东往西
多吃肉的小孩勇猛胆大不怕,中国小孩相对就孱弱退缩
 
没过一会儿,那个小女孩若无其事了,一样神气起来
后面的照片里,你们找着她了吗?
 
温哥华不大会有3O°C日子
可是人们也真好意思,也会说天气太热
聊天的椅子随着夕阳照到,不时朝树荫底下搬来移去
大人越穿越露,小小孩干脆脱个净光
 
看见一个坐在缆绳上晃荡的小男孩,一个趔趄,后仰着摔倒下去
我赶紧走过去: Where is the pain 有哪儿痛吗?
他没有一滴眼泪,没有吭声,只是低头拍拍自己的双脚,像是没有刚才危险一幕发生过似的

评论

热度(7)